研究论文/综述

 

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
 
 (2010-07-09版)
 
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是一本以刊登自然资源学和生态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为己任的学术期刊,其目标是成为反映中国生态环境和资源科学研究成果、学术思想的交流平台。
 
我们欢迎从事自然资源学和生态学的科研人员向本刊投稿。本刊的主要栏目及其涵盖的内容如下:
论文:反映对某一重大课题或项目所完成的原创性的科研成果;
专题报告:反映对某一重大课题或项目的阶段性成果,重要的实验报告,某一特定区域或特定问题的研究过程和进展情况;
科研动态与学术会议报道:有关资源和生态学科研究项目或计划的动态追踪,以及有关科研机构培训、会议及重要人事变动的报道;
重点科研项目和研究院所介绍:介绍正在进行或即将进行的国家或国际的重大(重点)课题或计划;国内外从事资源和生态科学研究的科研机构、教学机构及相关的决策部门;
书刊讯:介绍最新出版或具有重要学术和应用价值的专著,以及国内外知名的资源和生态学科期刊。
 
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严格要求原稿为唯一投给本刊的、未经发表的、未被他刊或其他出版社准备发表的。若作者不遵守这一条件,须承担本刊因此而产生的所有费用,并且本刊将不发表其作品。
 
投给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的论文和专题报告须源自原创性研究,须接受编辑部及指定人员的审阅。文章是否适于刊登,编辑部拥有最终决定权。
 
1.原稿准备工作
        本刊对国内作者要求提交同样内容的英、中文稿件各一份,国外作者仅提交英文文稿。英文文稿中英式和美式英语的拼写及标点均可采用。
 
文章一般不超过8000字。过多超出这一限额的论文本刊将严格检查其篇幅。作者须随原稿提交“作者投稿声明(下载)”、“论文投稿协议(下载)”及一份字数统计。本编辑部在收到作者反馈的文件后方开始对稿件进行正式处理。
 
         原稿须按如下顺序编写:标题页;摘要;关键词;正文;表题及表格;致谢辞;附录(适当的);参考文献;图题及图片(另页)。
 
每篇论文须附有150个单词左右的摘要,须有4—6个关键词。文内标题须简明扼要并以数字标明顺序,次级标题采用十进制体系标列。
 
在作者将原作中文文稿译为英文文稿之前,须阅读《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中译英注意事项。

        一篇论文的所有作者须在原稿首页列出他们的全名、从属关系、单位、邮政编码、电话/传真号码及电子邮箱地址。若作者只有一位,便是当然的通讯作者。

 所有原稿,必须使用非歧视性语言。作者须使用国际标准单位。单位不使用斜体表示。以下表达方式是正确的:mg g-1, kg m-2;不使用以下表达方式:mg/g 或 mg per g, kg/m2 或kg per m2。4位以内数字要连写,不加空格,如1600;4位以上数字要以空格分开,如16 000或160 000。用thousand million,不用billion 或 109。使用小数点,如1.65。将货币转换为适当的美元兑换率。当一个词是(或被称作)专利商品名或商标,作者须采用?或?标志。 

附图。作者应尽可能提供质量最好的图片格式,请确保所有的扫描材料其大小和分辨率都很合适。图片分辨率:线条图为1200 dpi;灰白图为600 dpi;彩图最少为300 dpi。从其他出版物复制的材料必须获得版权许可。所有用到的缩略语都请加以解释。

表格。附表应使用三线格式,表中术语、附号、单位等应与正文一致,表注放在表格底线以下,附表应直接排入文中,不必另页专门排。

        参考文献与注释。本刊采用著者出版年制,未公开发表的文献资料请勿引用。书写格式和示例如下:

 
Bunting M J, R Armitage,  H A Binney, et al. 2005. Estimates of ‘relative pollen productivity’ and ‘relevant
    source area of pollen’ for major tree taxa in two Norfolk (UK) woodlands. The Holocene, 15(3): 459–465.
Davis M B, L Brubaker, T Webb. 1973. Calibration of absolute pollen influx. In: Birks H J B, R G West (eds.).
    Quaternary Plant Ecology. Oxford: Blackwell Science, 9–25.
Dimbleby G W. 1961. Soil pollen analysis. Journal of Soil Science, 12: 1–11.
Faegri K, J Iversen. 1989 (3rd.). Textbook of Pollen Analysis. Oxford: Blackwell, 1–295.
Finsinger W, O Heiri, V Valsecchi, et al. 2007. Modern pollen assemblages as climate indicators in southern
    Europe. 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 16(5): 567–582.
Hicks S. 1997. Pollen analogues and pollen influx values as tool for interpreting the history of a settlement
    centre and its hinterland. PACT, 52: 137–150.
Kurland, Philip B., and Ralph Lerner, eds. 1987. The founders’ Constitution. Chicago: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Hicks S, H Tinsley, A Huusko,et al. 2001. Some comments on spatial variation in arboreal pollen deposition:
First records from the Pollen Monitoring Programme (PMP).Review of Palaeobotany and Palynology,
117(1–3): 183–194.
Amundin M. 1991. Click repetition rate patterns in communicative sounds from the harbour porpoise,
     Phocoena phocoena. PhD diss., Stockholm University.
 

 2.投稿

本刊仅接收电子文稿。电子稿件须为标准的Word文件并以附件的形式提交。原则上通过本刊网站进行网上投稿,本刊网站为:http://www.jorae.cn。若因某种原因无法采用网上注册投稿时,也可通过E-mail投稿。本刊编辑部的电子信箱为:jorae@igsnrr.ac.cn。

本刊通讯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大屯路甲11号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编辑部。 

          收到来稿后,本编辑部会向作者发出确认邮件。若3个月内没有收到修改或刊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此文稿。 

3.校样
校样将以PDF格式文件发给通讯作者进行修改。收到后须在3日内修改完毕并发送到编辑部,要标明修改所在的页、栏、段、行等信息。
 
4.电子版和单行本
通讯作者可通过我们的网页免费获得自己文章的网络版。如需单行本,请另与编辑部联系。
 
5.稿费、版面费和审稿费
本刊自2011年按照“《资源与生态学报》(英文)收取版面费、审稿费暂行规定”收取相应费用。
 
 
 
 《JOURNAL OF RESOURCES AND ECOLOGY》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0-07-09    浏览: 47678